三国王司徒是谁,为什么突然在B站鬼畜区走红

说起王司徒,对于喜欢逛B站的人来说,绝对会想起那句“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毕竟王司徒和诸葛亮的“对骂”在鬼畜区可是非常经典的,而历史上的王司徒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呢,我们可以先一起来了解下。

一、历史上的王司徒

王司徒其实就是王允,司徒是他的官位。王司徒是东汉末年的大臣,出身于宦官世家,十九岁的时候就开始任公职,壮年时任豫州刺史。王司徒因为在和十常侍之一张让的斗争中失败,王司徒被迫去官隐居,在中平六年,何进掌权之后重新出仕,历任从事中郎和河南尹。

在何进被宦官诛杀,董卓掌权时,王司徒已经代替杨彪成为了司徒兼尚书令。王司徒身为地方官勤政爱民,但由于朝廷腐败而被迫在此为官,从而密谋刺杀董卓。董卓死后,王司徒与吕布共执朝政,但是董卓余党李傕、郭汜、樊稠等率军攻破长安,吕布出逃,王司徒被处死,时年56岁。

由此可见,历史上的王司徒是被处死的,而《三国演义》中,王司徒则成了被诸葛亮骂死。也正是由于这一点,使得王司徒和诸葛亮的骂战,成了B站鬼畜区的火爆素材。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