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西游记作者是谁,其实根本就不是吴承恩

《西游记》是每一个中国人从小就熟知的经典名著,若问西游记作者是谁,也都能够不假思索的说出是吴承恩。但实际上,真正的西游记作者是谁其实还是有争议的,因为现存明刊百回本的《西游记》都没有作者署名,所以并不能完全确定到底是谁写的西游记。

揭秘西游记作者是谁

如果有人问西游记作者是谁,可能大家会觉得这人估计是傻了,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作者是谁都不知道,这不是开玩笑吗,这可是小学的只是啊。但实际上,《西游记》的作者到底是不是吴承恩,这一点还真的存在着很大的争议。

一般来说,吴承恩只是公认的《西游记》的最后定稿人,由于现存明刊百回本《西游记》均无作者署名,所以说真正的西游记作者是谁,在学术界依然有着极大的争议。首先要指出的一点是,《西游记》并不是一个人突发奇想一次性独立创作的,西游记的故事是在一个很长的历史中世代累积,再由一个人整合、修改、添加,最终定书。

现在大家都对于西游记作者是谁这个问题,形成了固定的答案:当然是吴承恩啊。而最早的西游记版本为金陵世德堂本(明万历二十年,1592),署“华阳洞天主人校”,首有陈元之序,这便给西游记作者是谁留下空间。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