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上柏灵筠的原型是谁?就是司马懿宠姬柏夫人

最近一部以三国为题材的电视剧火了,那就是《军师联盟》。而柏灵筠这个人物也是在这里面出现。柏灵筠一出现就让观众大饱眼福(扮演者:张钧甯),那么在三国历史中柏灵筠的原型有是哪位?真的是曹丕送给司马懿的宠妻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三国时期司马懿的宠姬

在《军师联盟》中柏灵筠就是曹丕送给司马懿的一位绝色美人。曹丕想利用她来做为司马懿身边的眼线,刺探情报。而在真实的三国历史时期是真的有柏灵筠这个人存在的。据史书记载,柏灵筠在三国时期中的原型为司马懿的宠姬柏夫人,对其名并没有过多描述,只以柏夫人来称呼,司马懿的儿子司马伦的母亲。

晚年司马懿独宠柏夫人

据《晋书·张春华传》中记载:在三国时期司马懿在晚年的时候非常宠爱柏灵筠也就是柏夫人,故而疏远了自己的原配妻子张春华。一回司马懿生病,他的妻子张春华前去探病,司马懿对张春华说:“你这个面目可憎的老太婆,怎么还麻烦你出来了!”张春华非常生气,声称要绝食自尽,张春华的儿子司马师、司马昭也要跟母亲一起绝食。司马懿急忙向张春华道歉,张春华很高兴,停止绝食。事后司马懿暗地里对柏灵筠说:“老太婆死了没什么好可惜的,我担心的是我那群好儿子啊!”

《军师联盟》中的柏灵筠

在电视剧《军师联盟》中,柏灵筠是曹丕赏赐司马懿的美人,也是曹丕的眼线。柔弱美貌,心机极深。司马懿的才智与抱负让柏灵筠爱上这个男人,她也想插足司马懿的家庭,但最终察觉到司马懿夫妇的爱不可撼动,于是改变策略,一次次为司马家传递消息,并多次救司马懿于危难之中。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