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后谁赢了,司马家族一统天下(魏蜀吴都输了)

东汉末年三足鼎立,魏蜀吴之间征战不休,都是为了最终能够一统天下。但三国最后谁赢了的结果却让人意想不到,因为魏蜀吴都输了,成果被司马一族窃取,最终西晋成立,结束了三国的纷争。而原本最有希望赢得胜利的,其实是魏国,但一念之差,改变了最终结局。

三国最后谁赢了:西晋

三国时期魏蜀吴征战不休,都是为了能够完成统一天下的大业。然而不管是曹操、刘备还是孙权都死的太早了,谁都想不到三国最后谁赢了居然是司马家族。而这也都是因为司马懿能忍,司马师司马昭更是继承超越了司马懿,而最终司马炎于265年取代曹魏政权而建立新政权,建国号为晋,成为西晋第一个皇帝。

直到280年司马炎灭孙吴,结束了三国鼎立的分裂局面,重新统一。三国最后谁赢了的结局就是西晋完成的统一,三足鼎立的魏蜀吴都成了输家,当年不断争斗创下的成果,全都成了给司马一族做的嫁衣。不过西晋的国祚也仅仅只有五十一年,若以灭东吴始,则仅统一了37年。

而之所以三国最后谁赢了的成果都被晋朝窃取,这也是因为魏蜀吴三国自身就留下了祸根。首先就是魏国,司马懿可谓三国第一忍者,再加上他是魏国重臣,曹叡继位后虽然忌惮他,却不可不用他。而司马懿又隐藏的很好,最终曹叡临死前一念之仁让他回家养老,也给了后来司马一族兴风作浪的机会。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