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三部曲是什么,射雕/神雕/倚天(武功排名)

金庸的武侠几乎部部经典,而最为精彩的还要数射雕三部曲了,既《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因为这三部小说在剧情上都有着承接关系,所以被人们称为射雕三部曲。而在这三部中,人物的武功排名又是怎样的呢。

射雕三部曲:射雕/神雕/倚天

相信大家对于金庸的武侠小说都比较了解,再加上射雕三部曲都已经被拍过N个版本的电视剧了,剧情什么的自然都有所了解,所以这里不做过多的介绍。首先《射雕英雄传》是金庸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也确立了金庸“武林至尊”的地位。

而《神雕侠侣》则是射雕三部曲的第二部,剧情紧接射雕,以杨康和穆念慈的儿子杨过为主角,这一部的重心在于“儿女”亦即“性”或者“情”。而射雕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倚天屠龙记》的故事发生在神雕的百年之后,围绕两把兵器倚天剑和屠龙刀而展开的纷争。

射雕三部曲武功排名

10、渡厄

渡厄年轻时,曾与明教教主阳顶天一战被打瞎一只眼,但是少林神功与日俱增,到后来他的实力明显高于阳顶天了。张无忌武功大成之后,面对少林三僧依然不占上风,张无忌第三次战金刚伏魔圈时,渡厄与之相斗到最后,并收谢逊为徒,他是少林三僧中武功最高的一位,在射雕三部曲中,姑且排为第十。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