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女诗人鱼玄机,妒杀侍女绿翘是千古冤案

虽说古时候是男人的天下,但是有才华的女子仍然不少。鱼玄机就是唐朝时期著名的女诗人,但鱼玄机却在年仅27岁的时候就被处死了。而处死她的罪名则是妒杀侍女,可是深究这起案件,却谜团重重,可能鱼玄机是受尽冤屈而死……

女诗人鱼玄机

鱼玄机是唐朝时期的著名诗人,与李冶、薛涛、刘采春并称唐代四大女诗人。然而,虽说鱼玄机名传千古,但是却因为鱼玄机并非官宦显要,所以正史上连片纸只字都不曾留下。关于因此关于鱼玄机的资料十分稀缺,就连她的诗作,如今也仅存五十多首在世。

由于传世资料太少,关于鱼玄机的生平也不是十分的详细,人们只知道她与著名诗人温庭筠是忘年交,唱和甚多。而说起鱼玄机之死,则伴随着一起妒杀侍女的案件。据说鱼玄机是因为杀死了自己的侍女而被处死,但这也只记载于野史之中,且充满谜团。

鱼玄机妒杀侍女

鱼玄机的侍女名为绿翘,出落得肌肤细腻,身姿丰腴。受鱼玄机的影响,也颇为善弄风情,双眼含媚。因绿翘做事机灵,又十分乖巧听话,所以深得鱼玄机的信任和重用。但因为一次陈韪去拜访鱼玄机时,侍女绿翘与陈韪做了不轨之事。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