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把皇位传给了谁,屈从李氏传位李显

武则天作为中国历史上的唯一一位女皇,一生充满着传奇色彩,而在武则天晚年,一直纠结的就是传位给谁的问题,那么最后武则天把皇位传给了谁呢?最后还是传位给了自己的亲儿子李显,武则天为何最后还是屈从了李氏?

一、武则天把皇位传给了谁

回顾武则天的一生,她协助高宗处理军国大事,佐持朝政三十年。高宗去世后,武则天权势空前强大。最终登上了只有男人才能坐上的皇位,终于为女权争了一口气。可是在那个时代,女人做皇帝难免荒唐。晚年,武则天就一直纠结于传位给谁。

那么究竟武则天把皇位传给了谁呢?武则天继位后该国号为周,意思就是这天下都是她武家的了。武则天统治周朝期间,世间还算太平,百姓安居乐业,但是那是毕竟是个思想落后的封建社会,女人当皇帝那可是从未听闻的事情,所以武则天在朝中难免会有不服于她,但是因为她把这天下治理的也算太平所以也让那个不服的大臣没把柄可拿。

不过封建社会毕竟还是封建,终于公元699年,受到大臣们的压力,武则天把废黜的李显召回京城重立为太子。武则天把皇位传给了谁?就是他的亲儿子李显了。公元705年,82岁的武则天病重,朝中以张柬之、右羽林大将军李多祚等带领的一群大臣将领冲进玄武门逼武则天让位与唐,然而那个时候武则天也老了,也没有力气在争斗了,所以便将中宗李显召回京城,并让位与他,恢复大唐国号。

而本来一开始,武则天是打算把皇位传给武氏之人,传给自己的儿子的。可最后武则天还是选择屈从夫权,将皇位传给了李显。这究竟又是什么原因呢?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