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公主的三任丈夫,死后主动要求与卫青合葬

平阳公主出名并不在于他是汉景帝刘启的女儿,而是作为西汉名将卫青的妻子。平阳公主一生出嫁三次,为汉武帝献上了日后的皇后卫子夫和李夫人,可以说这个女人对西汉王朝的历史走向起到了关键作用,最终和卫青白头偕老。

一、曹寿

有道是皇帝女儿不愁嫁,一家有女百家求,何况是公主。平阳公主长得漂亮,最先受到恩宠的是曹参的孙子。名叫曹寿,赐爵平阳侯,所谓平阳公主也是从这时叫响的。平阳公主刚刚出嫁的,年龄并不大,应该是十五六岁,夫妻应该也曾恩爱过。

不过曹寿的身体不太好,再加上贵族公子本来就喜欢花天酒地,因此更加孱弱,再后来连自己的小老婆也被人睡了。小老婆姓卫,给曹寿戴绿帽子的名叫郑三,曾是平阳家的下人。尽管曹寿的生殖能力不强,卫老婆却是繁殖能力超强,卫长君、卫子夫、卫青,名单太长,实在没有列下去的必要。

平阳公主看丈夫很郁闷,也不知道怎样劝解,还好,平阳公主很争气,居然生下了一个男儿,取名叫曹襄。再后来,曹寿一病呜呼,平阳公主郁郁寡欢,就和丈夫小老婆的女儿卫子夫关系挺好的,再后来卫子夫做了平阳家的歌女,而且还有了亲近皇帝的可能。因为汉武帝多次到平阳家看花,那些歌女一个个花枝招展的,汉武帝很是高兴,叫秀色可餐吗。

二、夏侯颇

再后来,经过汉武帝的引荐,平阳公主下嫁给夏侯婴的孙子夏侯颇,这也是开国功臣的后裔,不过这家伙更不地道,居然和自己父亲的小老婆偷情,于是汉武帝怒不可遏,把他给宰了。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