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郭嘉怎么死的,随曹操征伐乌丸时患病而死

三国郭嘉称得上是三国时期的鬼才,有智有谋,深得曹操的喜爱。但是这样一位鬼才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样的,郭嘉怎么死的,这背后的真相又是什么。有人说郭嘉的死死自己造成的,这难道是真的吗,他的死又影响到了那些人,小编马上给大家揭秘。

郭嘉,三国鬼才

郭嘉(170年-207年),字奉孝,颍川阳翟(今河南禹州)人。东汉末年曹操帐下著名谋士,但是最后郭嘉怎么死的。郭嘉在我国历史上被称为鬼才,他是我国三国时期的人,他在年少的时候就预言东汉末年天下一定会大乱,后来他在20岁时隐居结交了很多英雄豪杰。在21岁时郭嘉去见袁绍得到了袁绍的认可,并做了袁绍的谋士。在建安元年的时候曹操很器重的一位谋士去世了,他希望能再找到一位能帮助他建功立业的谋士,这时郭嘉的好友将郭嘉推荐给曹操,曹操大喜立郭嘉为军师。

郭嘉在作为曹操的谋士之后几次为曹操提供了有力的谋略方针帮助曹操获得了得胜。比如在曹操出兵攻打徐州的吕布时被围困,这场战役持续了将近半年时间正在曹操正准备放弃的时候,郭嘉为他献计水淹夺城,后来曹操果然攻下了徐州并擒杀了吕布。

除此之外,在建安四年的时候刘备趁袁术北投袁绍的时候主动向曹操请战去截杀袁绍,这时曹操就同意了刘备的请求,等到郭嘉回来发现曹操放走了刘备便预言刘备一定会借此机和曹操对抗,果不其然同年刘备便举兵对抗曹操。从以上这两个一例子我们不难看出郭嘉智慧和谋略。郭嘉怎么死的,他的结局是什么样的。

郭嘉怎么死的

郭嘉怎么死的,想当年,郭嘉弃袁绍投曹操。曹操得之大喜,感叹道:“使孤成大事者,必此人也。”郭嘉也非常高兴,说:“(曹操)真是我的主公啊!”年长二十多岁的曹操视郭嘉为知己,二人不但是君臣,更成为忘年交。从此,曹操对郭嘉言听计从,郭嘉对曹操尽力辅佐。

由于郭嘉的极力主张,曹操带兵远征乌桓。在白狼山,曹军奇袭乌桓大营,俘虏了20余万人。接着,曹军来到易城,郭嘉还是觉得部队行进速度太过迟缓。曹操又听从了郭嘉的建议,挑选了一支轻装精锐骑兵,急速奔袭打了乌桓首领一个措手不及,结果大获全胜。但是,胜利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行军途中,无水、缺粮,曹军将士不得已杀了几千匹战马充饥,才艰难地到达目的地。郭嘉在行军途中,水土不服兼操劳过度,不幸患病去世。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