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最宠爱的刘如意怎么死的,被吕后毒死在宫中

刘如意是刘邦最宠爱的儿子,母亲是刘邦疼爱的戚夫人,受尽宠爱的刘如意怎么死的呢?刘邦驾崩后,吕后当然不会放过他们母子。但是吕后的阴谋被刘盈看穿,处处保护着自己的兄弟,最后还是被吕后抓到空子,毒死在宫中。

刘如意怎么死的

刘邦一死,戚夫人与赵王如意母子,刘如意怎么死的肯定被首选成为其牺牲品。在斥责了周昌保护赵王如意的企图后,太后把如意招进京,企图加害。按说这个十岁的小孩子王爷一进京便应立即成为吕太后的案头肉了,谁知太后的亲生儿子,当朝皇帝刘盈又出面滞迟了吕太后的泄愤谋杀计划。

看来此前刘邦的废除太子行动,并没有使汉孝惠帝产生仇恨,吕太五次三番召刘如意进京,刘盈便知道不会有什么好事,他不想让母后的阴谋得逞。毕竟刘如意是自己的弟弟,他这个当皇帝的哥哥应该担负起保护弟弟的职责,但这并不能阻止刘如意怎么死的。

因此,当刘盈得知刘如意动身进京的消息后,便亲自带人到长安之外的霸上(今陕西西安市东)相迎,然后把刘如意带到自己的寝宫,不使兄弟落入母后的掌握。刘盈与刘如意终日形影不离,吃住均在一处,一时间令吕太后感到为难,连续一个多月不能得手。

刘盈对兄弟的监护尽管已是无懈可击,但百密终有一疏。一天,刘盈因要外出射猎而起了个大早,看着正在酣睡的刘如意,他实在不忍心唤醒兄弟,便独自出宫。刘如意怎么死的就在这一疏漏,刘盈以为自己的监护已能有效地保护兄弟,他哪里想得到母后耐着性子就在等自己出错。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