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的后人是谁,倚天屠龙记中出现的黄衫女子

杨过和小龙女这对神仙眷侣,羡煞旁人,这样一代大侠是否留下后代,杨过的后人是谁?在《倚天屠龙记》中出现的黄衫女子,自称姓杨,“终南山后,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但却不能确定是杨过的后人,还是杨过的女儿。

杨过的后人——黄衫女子

黄衫女子,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的人物,只出场二次,被史红石称呼为杨姐姐,是金庸小说中的神秘人物之一,被人推测为杨过的后人。她看似二十七八岁,风姿绰约,容貌绝美,态拟神仙,因生活在古墓,常年不见太阳,所以脸色苍白,无半点血色。

第一次出场帮助丐帮遗孤史红石夺回帮主之位,并说先人和丐帮上代渊源甚深。少林寺的屠狮大会上,黄衫女子以“九阴神爪”击败周芷若。张无忌问她姓名时,留下“终南山后,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离去,这不明摆着是杨过的后人。

黄衫女子曾说过:“终南山后,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就点明了她的身份,“终南山后,活死人墓”就是杨过和小龙女住的古墓,“神雕侠侣”指的就是杨过和小龙女。按黄衫女的年龄推算,她应该为杨过的后人,而不是女儿。

杨过和小龙女生活的年代是宋朝末年,黄衫女生活的年代是元朝末年,宋朝末年和元朝末代相隔一百多年,而黄衫女子才二十多岁, 所以她不可能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女儿。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