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基之死真相,被胡惟庸毒死/被朱元璋害死/自己病死

明代的一代谋臣刘基,是朱元璋手下的谋士,立下了不少丰功伟业。但是刘基之死却有不少的说法,大家对其的猜测又有不少,大家知道刘基之死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吗,知道这其中又有什么惊天的秘密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揭秘。

刘基简介

刘基是明朝建立的重要谋臣,也是朱元璋手下最为出色的谋士,人称刘伯温,是明朝青田县南乡人,所以又有人称它为刘青田。刘伯温在我国民间的知名度极广,传说中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晓人和简直是天上的神仙下凡。在真正的历史中刘基也是一位十分有才能的人,他是元末明初的人,在元朝末年考取进士,但是他虽然很有才能却并没有被当时的元朝所用。

后来授予县丞这样的小官,但是他却能惩治豪强,将整个县的治安做的很好,说明了他是很有才能的人。后来刘基被元朝官员陷害,辞官归乡,朱元璋听说了刘基的才能后请他到自己手下做谋士,但是刘基开始并没有显现自己的才能,并且最后的刘基之死也和朱元璋有关。但是在于朱元璋接触的过程中他发现了朱元璋的才能,并逐渐对他产生了信心,于是内心开始转变。

在朱元璋对陈友谅的战役中刘基终于爆发了,在所有人都认为要投降或者要暂避锋芒的时候,刘伯温据理力争,在朱元璋面前分析了当前的局势,并为朱元璋出谋划策,朱元璋采用它的计策后大破陈友谅,也让朱元璋认识了刘基的真正才能。而后在朱元璋的征战中,刘基为朱元璋屡出奇谋,在朱元璋建立大明的过程中,刘基的作用极为重要。明朝建立以后,刘伯温被封为诚意伯,为明朝开国后的复苏也立下了大功,最终刘伯温得病去世,不过刘基之死的真相是什么呢?

刘基之死的三大说法

刘基是大明建立过程中的风云人物,在明朝建立以后,刘基成为了国家重臣,这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智慧代表,在死因上却留给了我们无尽的猜测。关于刘基之死,目前有三种说法最为流行。

刘基之死的第一种说法:被胡惟庸毒死

刘基之死是被胡惟庸下药毒死了,经过是当时刘基生病了,作为宰相的胡惟庸前去探病,给刘基带去了药,刘基吃下去后不但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在三个月后不幸去世。胡惟庸之所以要害死刘基是因为在朱元璋问刘基丞相人选的时候刘基没有为胡惟庸说好话。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