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之死,杜甫因过度吃肉喝酒而撑死

杜甫怎么死的,杜甫之死的故事又是怎样的,大家对杜甫之死的猜测也有很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杜甫怎么死的,杜甫之死的背后又是发生了什么,小编马上给大家揭秘。

杜甫之死总述

照史书上说,杜甫之死是什么原因,杜甫怎么死的。杜甫是饿得太狠,暴饮暴食,吃饱撑死的。这种死法不是很体面,史书特意写出来,并不避讳,其实别有用意,大概觉得杜甫这人好高骛远,放荡无所事事,对待接济他的恩人严武,也不是很尊重,写诗骂这个,骂那个,牢骚满腹,不干实事,到最后不得好死,也是应该。

这样写,就把杜甫的地位放得很低。新唐书虽然肯定了杜甫的文学贡献,但对杜甫为人如何,生平事迹的选取记载,却也依照旧唐书的绵里藏针风格,还进一步添油加醋,说有一次杜甫醉酒大骂严武,严武怀恨在心,后来借机都要杀掉杜甫。可见,北宋的史家对杜甫的为人也比较有看法。杜甫最有名的一些诗“三吏”、“三别”、《北征》、《自京赴奉先县咏怀五百字》、《哀江头》,写安史之乱即将发生时唐朝的内部腐败,战乱后老百姓苦悲,关于杜甫怎么死的都如实记录。下面对于杜甫之死的说法,小编给大家归了几类,可供大家好好了解一番。

杜甫之死说法一:因食物而死

吃肉喝酒被撑死

新旧唐书都说,杜甫要去游岳庙,谁知天下雨,河水暴涨,被洪水阻隔,渡不了河,十多天找不到像样的东西充饥。耒阳县令听闻杜甫被洪水围困,就亲自划船去接杜甫过河。县令宴请杜甫,杜甫吃多了牛肉喝多了酒,第二天就去世了,时年59岁。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