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没有关系不是夫妻

在我们的印象中,神仙里最厉害的男神仙是玉皇大帝,而最厉害的女神仙则是王母娘娘了。那么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呢,肯定都以为是夫妻关系吧。但实际上在最原始的传说中,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揭秘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

【图】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没有关系不是夫妻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神话系统,中国的神话中,众神之王是玉皇大帝,而与之平起平坐的则是王母娘娘。所以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可想而知,在许多的神话题材中,他们也是夫妻,还有七仙女这几个美丽的女儿。

【图】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没有关系不是夫妻

然而实际上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只是后来传说中加上去的,在最最原始的版本中,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之间真的是比溪水还清,没有任何的关系。从典籍里的记载来说,这两位之间的关系就像是全国政协的主席和妇女协会主席之间的关系一样。

【图】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没有关系不是夫妻

最早的神话里,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不仅不是夫妻关系,连绯闻都没传过。玉皇大帝出现的比王母娘娘晚,开始是道教的大神,次于三清,他的成长历程跟一般的技术宅差不多,每天主攻修炼,不怎么研究搭讪泡妞。当上领导人之后他也是日理万机,无瑕顾及个人生活。他没有妻子,全人类的福祉是他的唯一的牵挂。

不推荐你看的:

  • 梨山老母是谁?又叫骊山老母,是我国神话故事中道教中所信仰的一位女仙,法力高强。关于梨山老母的真实身份也是一个未...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5
  • 不知道对西游记里面的内容还记得多少,每年都会有重播,今天小编就要讲讲穿了贞操衣的金圣宫娘娘。话说贞操衣还真是一...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2
  • 虽然说在如今的民间中,对于九天玄女的信仰似乎并不是很高。但是在上古神话体系中,九天玄女是传授兵法的女神,在道教...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3
  • 在我们的印象中,神仙里最厉害的男神仙是玉皇大帝,而最厉害的女神仙则是王母娘娘了。那么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么关...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01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