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你知道唐山大地震死了多少人吗

唐山除了以它独有的资源闻名意外,真正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记住唐山这个地方的是唐山大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但是那一幕依然痛彻心扉,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唐山大地震死了多少人?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究一下唐山大地震死了多少人。

历史性的灾难

1976年7月28日3时42分53.8秒,中国河北省唐山丰南一带(东经118.2°,北纬39.6°)发生了强度里氏7.8级(矩震级7.5级)地震,震中烈度11度,震源深度12千米,地震持续约23秒。地震造成242769人死亡,16.4万人重伤,位列20世纪世界地震史死亡人数第二,仅次于海原地震。

惊人的数字

描述唐山大地震的数据有很多:682267间民用建筑中有656136间倒塌和受到严重破坏,242769人死亡,164851人重伤,4204个孩子成了孤儿。直接经济损失达30亿元人民币以上。相当于汶川地震三倍的杀伤力。这一笔笔数据都是那么的具体,但是每一个数据都是那么的令人痛心。

救援兵忆当年

没有亲身经历那场灾难,肯定不能够完全感同身受。最有发言权去描述当时情况的除了当事人应该就是救援兵了。唐山大地震的救援兵回忆时说:防毒面具是半个月以后才发的。苍蝇满天飞。有的尸体埋得久了,蛆从鼻子里、眼睛里钻出来,手上的皮像水泡一样,全部要装进塑料袋里。当时很多死难者是被活着的家人埋在自家门口的,后来有命今说,这些死难者需要重新挖出来,运到郊区去埋。在整个唐山救援的过程中,基本上都是当兵的在行动,陆军最多,其次是海军,空军主要是运输和空投。

不推荐你看的:

  • 自古以来人类的征服欲从未间断,自从有了外星人之说后,更是想方设法的要控制外星人。殊不知,美国科学家发现了新大陆...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71
  • 中秋月圆之夜,我们都能看到有亮又圆的月亮,大家都知道,其实月亮就是月球,长久以来,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从没有放弃,...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22
  • 青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附近的沙漠中一夜之间出现了直径近2000米的巨型规则圆环图案,这让人们想起了分布在欧洲的麦田怪...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2
  • 史湘云,《红楼梦》中金陵十二钗之一,四大家族史家的千金,贾母的内侄孙女,贾府通称史大姑娘。那么,史湘云出场之谜...
    未解之谜奇闻指数:210
  • 未解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