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凶猛鳄鱼血腥捕食瞬间

 鳄鱼是迄今发现活着的最早和最原始的爬行动物,它是在三叠纪至白垩纪的中生代(约两亿年以前)由两栖类进化而来,延续至今仍是半水生性凶猛的爬行动物。鳄鱼科属很多,现存的鳄鱼类共有23余种,其性情大都凶猛暴戾,喜食鱼类和蛙类等小动物,甚至噬杀人畜……

鳄鱼在我国古代已有记载,《礼记》中叫是一种鳄鱼,后来唐代韩愈因鳄鱼之患作《祭鳄鱼文》如讨贼文,义正辞严,吓退鳄患。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更是将鳄鱼归入药性,“鳞部-鳄鱼- 释名:土龙。”并将药性定为:“‘主治:心腹症瘕’‘湿气邪气’”无疑表明了鳄鱼在人类生活的作用,近代更是以鳄鱼皮革制作奢侈品而显示其价值。

  人们的心目中,鳄鱼就是“恶鱼”。一提到鳄鱼,立刻会想到血盆大口,密布的尖利牙齿,全身坚硬的盔甲,时刻准备吃人的神态。它的视觉、听觉都很敏锐,外貌笨拙其实动作十分灵活。鳄鱼长这副模样就是为了吃肉,所有的动物包括人都是它的食物,再凶猛的动物见了它也只能以守为攻主动避让,绝不敢轻易招惹它。

  白垩纪晚期是哺乳动物进化史上的一个重要时期,在那段时间里,许多种群开始分化,以适应在不同的小环境下生存。戴维·克劳斯说:“鳄鱼从白垩纪晚期日趋多样化,大到5米长,小的不足1米,以适应不同生存环境的需要。

鳄鱼凶猛不驯。成年鳄鱼经常在水下,只有眼鼻露出水面。它们耳目灵敏,受惊立即下沉。午后多浮水晒日,夜间目光明亮。幼鳄则带红光。鳄鱼5~6月交配,连续数小时,而受精仅1~2分钟;7~8月产卵。雄鳄独占领域,驱斗闯入者,一雄率拥群雌。常食鱼、蛙、虾、蟹、龟、鳖。咀嚼力强,能碎裂硬甲。


推荐文章:玛雅考古重大新发现 音爆 各国公主 水怪之谜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蟑螂的天敌有哪些?人们为什么都会讨厌蟑螂这个昆虫,因为蟑螂全身带有细菌,对我们的自身人体有很大危害!但是在自然...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589
  • 现在的很多男人应该都很羡慕古代的皇帝,羡慕他可以拥有佳丽三千,而我们现在的社会只能一夫一妻。其实,不仅我们人类...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2174
  • 动物界当中有许多口器特别巨大的生物,它们虽然体型不打,但是往往可以生吞下常人难以想象的事物,今天就让我们来...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848
  • 现在世人最大的威胁可能是我们自己的恒星所造成。太阳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爆发太阳耀斑(solar flare),这是一种高能光子和...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394
  • 自然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