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冥婚仍然盛行 女子离世也是商品

  近日媒体对中国冥婚现象进行了调查,这一习俗在全国多个地区盛行,以山西最具代表性。在当地农村,若有未婚男子不幸去世,父母会为儿子寻找“门当户对”的未婚女尸,将两具尸骨合葬在一起,便算两人在阴间结为夫妻。双方父母也从买家和卖家的关系,转变为“亲家”。对于当地人来讲,将女尸火化是最大的浪费。

  医院太平间里也很少有女尸,尤其是年轻的女尸。一旦听说有年轻女孩病危,立刻八方涌动,引来十几个丧子家庭争抢。他们的到来是如此之快,以至于当激烈的价格战尘埃落定时,女孩往往还没有离世。但女方家属向买家承诺,一旦女孩去世会立刻把尸体拉到男方家里,男方家属在得到承诺后心满意足地回到家中等待女孩去世的消息。

  今年清明节前,山西当地的胡青花为已经去世3年的儿子举办了冥婚,虽然女尸价格高达18万元,但胡青花却心满意足。“女孩照片看过,长得很漂亮,和我儿子同岁,两人特别般配。”胡青花说。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冥婚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是古代真实存在的一中习俗,让一个人和已死之人结婚。而几年前有个很火的台湾冥婚事件,台湾...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207
  • 刘胡兰(资料图) 1947年2月,山西《晋绥日报》连续两天刊登的消息,使一个女 *** 员的名字在华北大地不胫而走。随后,毛泽...
    奇人异事奇闻指数:530
  • 奇人异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