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的非洲眼,震撼世人的世界十大地质奇观

  一、毛里塔尼亚的非洲眼简介

  “毛里塔尼亚的非洲眼”又被称为“撒哈拉之眼”、“理查特结构”,位于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非洲撒哈拉沙漠西南部的毛里塔尼亚境内,它的直径达到48公里,从太空上清晰可见。起初该地形被认为是由于陨石碰撞而形成的,目前地质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地质结构上升或侵蚀造成的,这种环型外型的形成至今仍是一个谜团。

  最初毛里塔尼亚的非洲眼被认为是个陨石坑,但构造的中心地势平坦,没有发现曾有高温与撞击的地质证据;没有发现火山岩堆积的圆顶,也排除了火山的可能。如今普遍认为,毛里塔尼亚的非洲眼是地形抬升与侵蚀作用同时进行的结果;毛里塔尼亚的非洲眼的同心圆状痕迹则是硬度较高、不易受侵蚀的古生代石英岩;至于理查特结构为什么会这么大、这么圆,尚未得到公认的解释。

  凯珀斯于3月7日在距离地球表面约386公里的国际空间站上拍摄下这一照片,充分展示了从宇宙中观地球这一独特视角的优势。

  近来,宇航员经常对地球进行观测,以获得更多科学方面的知识。在此期间,不少宇航员在推特和脸谱网等社交平台上非常活跃,及时与公众分享太空中看到的壮美景象。

  美国航空航天局还使用他们拍摄的照片来吸引学生以及航天爱好者参与到地理、行星科学以及人类太空飞行等学科研究中来。

  毛里塔尼亚的非洲眼是世界十大地质奇观之一,它已经如此的震撼人心,相信下面的地质奇观也能让我们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力量是伟大的。

  二、震撼世人的地质奇观

  1、美国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处的神秘“石浪”

  位于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处的神秘“石浪”是由1.9亿年前的沙丘演变而成。在不到200平方米的山间缝隙中,血红的砂岩如海浪翻腾,刚和柔的奇妙结合令人叹为观止。顺着砂岩的纹路触摸着精致的波浪痕迹,仿佛还可以感受到亿万年前沙暴的精心设计和雕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位于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的云霞洞以其神奇的地质奇观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云霞洞是第四纪火山活动所留下的一处...
    自然之谜奇闻指数:359
  • 自然之谜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