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死亡冰柱,所到之处的海洋生物都被冻死

所谓死亡冰柱,自然是能够带来死亡的冰柱了。据说死亡冰柱所到之处,那些海洋生物都会被冻死。海洋生物本就能耐低温,还会被冻死,可见究竟有多寒冷。而这个实在南北极海域,才会发生的一种大自然现象。

死亡冰柱现象

【图】死亡冰柱,所到之处的海洋生物都被冻死

死亡冰柱其实是一种自然现象,发生在南北极的海域。当南北极的温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后(一般为零下几十摄氏度),海水里面的盐分被析出,因而海水发生结冰的现象,并且呈柱状向海底延伸。冰柱所到之处海洋生物都被冻死,这一自然现象被称为死亡冰柱。

【图】死亡冰柱,所到之处的海洋生物都被冻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灾难片排行榜前十名中的《后天》,死亡冰柱可能就是像影片中的那个样子,只不过是发生在海洋之中,而不是陆地上。巨大的死亡冰柱不仅会冻死部分海底生物,也会威胁到正常潜水航行的潜水器。特别在布雷区,水雷接触到冰柱会引起爆炸。

生命可能起源于死亡冰柱

【图】死亡冰柱,所到之处的海洋生物都被冻死

 

虽然死亡冰柱的名字注定它的出现,带来的只有杀戮。但是最新的研究表明可能地球上的第一批生命,就是起源于死亡冰柱。一个科研组称,生命可能并非起源于温暖的海洋,而是起源于海冰。他们争辩称,“死亡冰柱”,又称“海洋钟乳石”的形成,可能为第一批生命的诞生创造了必要条件。

不推荐你看的:

  • 俗话说:人死如灯灭,很好地诠释了死亡意味着什么!从科学角度讲,死亡之后除了冰冷的尸体,什么都没有了,生命结束了...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02
  • 僵尸恒星顾名思义,像僵尸一样的恒星,其实从恒星的角度来说它已经死亡了。但僵尸恒星却仍然活动着,不断向外...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05
  • 大部分的UFO时间被认为和外星人有关,UFO出现后,也诞生了大批专门研究这些现象的专家。但是这些专家的结局却不太好...
    外星人奇闻指数:509
  • 解密文件未提及那两名飞行员的姓名,但现年77岁、居住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美国空军退役飞行员米尔顿·托里斯告...
    外星人奇闻指数:181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