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僵尸恒星,起死回生的已死亡恒星尸体(行尸走肉)

僵尸恒星顾名思义,像僵尸一样的恒星,其实从恒星的角度来说它已经死亡了。但僵尸恒星却仍然活动着,不断向外喷发着,在它耗尽能量后就会发生爆发,变成白矮星,吸收着红巨星的能量,进而发生再一次的超新星爆发。

一、僵尸恒星二次爆发

【图】僵尸恒星,起死回生的已死亡恒星尸体(行尸走肉)

太空中那些暗淡发光的僵尸恒星,其实这些恒星“尸体”仍在快速活动,并以惊人的速度在旋转,转一周仅2.6秒,并产生强烈的磁场。僵尸恒星在濒临死亡时通常以最后的殉爆来结束一切,通过吞噬周围恒星的物质“起死回生”。僵尸恒星通常是内部坍塌,而表面却完好无损。之后,僵尸恒星内部爆炸,外部完好,但最后它必然会爆炸。

【图】僵尸恒星,起死回生的已死亡恒星尸体(行尸走肉)

“僵尸恒星”这个名字首先告诉我们,作为恒星,它已经死亡了,死亡之后它还会有某种活动。僵尸恒星的活动或者表现为向外界喷发物质,这通常是一种超新星爆发的表现。超新星爆发并不是原来想象的那么疯狂,它们还有一种微型爆发,僵尸恒星通常是指一颗已经发生过超新星爆发的恒星,再一次发生了超新星爆发。

【图】僵尸恒星,起死回生的已死亡恒星尸体(行尸走肉)

僵尸恒星像僵尸行星一样,被天文学家判定死亡后又离奇出现。一颗恒星不断地发出光芒,但这个时间是有限制的,总有一天,它会耗尽氢元素这种能源,发生超新星爆发,最后留下一个致密的核心,由于最初的质量不同,这个核心的密度也就不同,或者变成中子星,或者变成白矮星,这就是恒星的尸体。

不推荐你看的:

  • 在天气极好的夜晚,我们时常会抬头望天,数着天上的星星到底有几颗。这些星星基本都是我们所在的银河系之中的恒星,那...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39
  • 僵尸不仅仅在人类的传说中存在,在宇宙中有一种行星也叫做僵尸恒星,能够通过吸收其他行星来是自己重生,就像吸血鬼一...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14
  • 在我们宇宙有很多的 未解之谜 还是我们人类无法解释和知道的秘密存在,在不久前据说科学家们发现了一颗未知的行星的存...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03
  • 北京2月5日消息,浩瀚的银河系恒星盘是什么形状?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最新消息称,由中国天文学家领导的国际合作...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02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