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珍贵的犀牛,濒临灭绝的爪哇犀牛(全球不到100头)

人类对于自然的破坏已经是无法弥补,大多数人对于保护环境认知都很浅,世界上因为人类的捕杀,领地的扩张,使得许多植物以及动物从地球上消亡,只能存在与历史中。爪哇犀牛便是其中极危的物种,全世界不到100头,即便是这样,爪哇犀牛仍然不断的遭到人类的偷猎,加速它们的灭绝。

爪哇犀牛保护级别:极危。

一、世界上最珍贵的犀牛——爪哇犀牛

随着爪哇犀牛种群数量的不断减少,爪哇犀牛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珍贵的犀牛,它们的生存地点极少,野外的爪哇犀牛更是消亡殆尽,人类偷猎和环境的破坏给爪哇犀牛的生存带来了极大影响,已经临近灭绝。

爪哇犀皮肤呈灰色。除了耳边和尾端有硬毛外,全身无毛。皮肤有厚摺。身体肥大,四肢短粗,显得很笨拙。雄犀有一只短小的角,雌犀通常无角。爪哇犀的体长250~350厘米,体重最重可以达到2300千克。有一支角,角长少于20厘米,皮肤为灰色。

爪哇犀比印度犀牛小:通体长2.5-3.5米,肩高1.6米,平均体重1500千克,爪哇犀和印度犀曾一度被认为是同一物种,事实上印度犀体形要大些,它的皮肤折叠稍微有异与爪哇犀,相对来说爪哇犀皮肤更加光滑。由于爪哇犀牛具有中药价值,因此被大量捕杀。

二、爪哇犀牛的灭绝之路

爪哇犀牛的分部区原本非常广泛,远不只爪哇一地,在中国和东南亚大多数国家都有分布,但由于人类的不断摧残,印尼的爪哇岛成了它如今的唯一幸存地,越南的种群已在2010年因偷猎全部灭绝,是全球最濒危的动物之一。三个亚种已有两个已经灭绝。

爪哇犀过去普遍分布于印度、孟加拉国、不丹、中国、越南、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印度尼西亚)。三个亚种中已仅剩印尼亚种,且仅分布在爪哇岛的UdjungKulon国家公园(数量50只-60只)。最后一只印支亚种的爪哇犀牛2010年4月在越南国家公园被偷猎者杀害。印度亚种于上世纪60年代左右因过度偷猎和栖息地破坏而灭绝。

1922年在中国境内灭绝。

1930年至1932年在马来西亚、泰国绝迹。

1988年由于人类的过度捕杀和越南战争的迫害,在老挝、柬埔寨、缅甸三国灭绝,战争结束后全球仅剩下越南南部有14头残存,之后因偷猎又不断减少。

2004年因数量太少难以延续种群,被宣布功能性灭绝。

2010年4月越南最后一只雌性犀牛在国家公园内被偷猎者杀害。

2011年经过越南全境的考察证实越南的爪哇犀已全部灭绝。

2011年10月,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和国际犀牛基金会经过为期两年的监测分析后发表研究报告正式宣布,越南境内极濒危物种爪哇犀牛已完全灭绝。

2012年12月5日,位于肯尼亚中部的勒瓦野生动物保护区发表声明称,生活在保护区内的4头犀牛被盗猎分子残忍杀害,盗猎活动使保护区内的犀牛数量降至71头。

【世界上濒临灭绝的老虎】

白虎是世界上少有的稀有的变异的老虎种类,世间罕有。我国古代的四大神兽之一也是白虎,也说明了白虎的尊贵与少见。纯白虎是身上的条纹都是白色的,全世界也仅仅只有两只出现过。接下来,编者为您带来纯白虎以及更多的濒临灭绝的老虎种类......【查看详情

【桑给巴尔豹惨遭人类灭绝】

人类作为地球最大的威胁,破坏生态环境已经是常态了,因人类而惨遭灭绝的生物已经数不胜数,或许真的像霍金所说,地球只剩下1000年的寿命。桑给巴尔豹是惨遭人类灭绝的动物之一,人类为了扩张自己的领地,把反抗的桑给巴尔豹妖魔化,无情的将桑给巴尔豹残杀殆尽......【查看详情

不推荐你看的:

  • 关于恐龙灭绝之谜绝对是世界上最引人研究的未解之谜,近年来关于恐龙灭绝的原因的假说非常多,众说纷纭中,目前炒的最...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大自然虽然创造了地球上的万生万物,却让相当一部分生物丑陋无比,大自然也更不会用PS给这些生物画龙点睛,不过最近,...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关于恐龙灭绝之谜绝对是世界上最引人研究的未解之谜,近年来关于恐龙灭绝的原因的假说非常多,众说纷纭中,目前炒的最...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人类进入进入21世纪才短短上十年的时间,但因为人类的过度开发、妄自非大,已经有大量的大自然物种灭绝,这些可怜的大...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