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鳄鱼,食人巨鳄——洛龙(6.4米/1075公斤)

鳄鱼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动物之一,是食物链的顶端。鳄鱼统治地球的时间有2.4亿年,这种巨大的爬行动物能够适应地球的各种环境。世界上最大的鳄鱼是来自菲律宾的一条咸水鳄,名叫“洛龙”,而咸水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鳄鱼种类。

世界上最大的鳄鱼:咸水鳄“洛龙”。

一、洛龙遭人类捕获

曾经有一条体重超过一吨的咸水鳄在菲律宾一处村落被捕获。据悉,这条鳄鱼曾多次袭击人类和牲畜。

被擒的鳄鱼身长6.4米,重达1075公斤,是世界上最大的鳄鱼。据一名捕鳄手说,7月份布纳万村一名农民和几只水牛的失踪可能和这条鳄鱼有关。

菲律宾环境部一名官员说,这可能是有史以来被捕获的世界上最大的鳄鱼。这名官员说,目前的记录显示,此前被捕的最大鳄鱼体长5.48米。他表示这是他任职20年来对付的块头最大的家伙,并估计这条雄性鳄鱼的年龄已超过50岁。

这名官员还说,“当地居民可以松口气了,不过我们并不确定这条鳄鱼是否就是吃人凶手。因为这片区域还有其他的鳄鱼。”

捕获鳄鱼的团队受雇于政府的鳄鱼养殖场。自上月15起,队员们开始用鸡肉、猪肉和狗肉做诱饵抓捕鳄鱼,并最终于3日在当地30个村民的帮助下用一条8毫米粗的金属电缆在一条小溪中将鳄鱼捕获。

当地政府决定不杀死这条世界上最大的鳄鱼,而是准备将其作为当地一个计划中的自然公园中的游览项目保留下来。

而洛龙因拒绝进食已在2013年2月10日暴毙,2月12日菲律宾政府环境部派出专家对鳄鱼“洛龙”(Lolong)的尸体进行解剖,分析其死亡原因。

解剖“洛龙”

二、世界上最大的鳄鱼种类

咸水鳄是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动物,它们通常能长到5、6米,寿命超过100年。尽管世界上没有将咸水鳄列为濒危物种,但其生存情况却是“极度危险”,当地许多人应服装业的需求而随意捕捉杀戮鳄鱼,正使生态失衡。

咸水鳄鱼领土很广。较弱的个体会被赶出自己的领土从而排挤到海中,他们可能会泳过1000公里,以建立一个新的领土。 正因为如此,他们分布的区域各式各样,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菲律宾,新加坡,孟加拉,日本,越南,泰国,索罗门群岛,以及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其他各群岛。

三、蟒蛇大战鳄鱼视频

【世界上最小的鳄鱼】

非洲侏儒鳄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鳄鱼,成年非洲侏儒鳄体长1.5米-1.9米,对于人类来说这个体型已经是很大的了,而在鳄鱼世界里便是一个侏儒一样的矮个子,世界上最大的鳄鱼——湾鳄,成年体型一般3-6米,非洲侏儒鳄估计也就湾鳄的尾巴的长度......【查看详情

不推荐你看的:

  • 世界上最大的照相机有多大?也许你会说45、810这种大画幅相机,也许见多识广的老手会说用长城烽火台改造的针孔相机。的...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前苏联在上世纪60年代制造的迄今为止最大的直升飞机 Mil V-12。 Mil V-12是一架不寻常的测试直升机,两翼分别带有一个螺旋桨...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1
  • 这支世界上最大的猎枪有10 英尺长,由于这支枪太大而且后冲力也很猛,所以只能架在船上使用。枪大那威力当然也不同寻常...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这条34.4公尺高,世界上最大的人造龙卷风位于戴姆勒克赖斯勒博物馆里,是博物馆的一大卖点。不过它的「成因」还不是普...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