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十大元帅,叶剑英把中国共产党放在首位

我们从抗战初期一直到抗战成功,这段期间,牺牲了成百上千的中国人才成就了我们现在的新中国。但是在这段期间也有几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就是我们的开国十大元帅,他们为了我们的国家牺牲了很多,他们为我们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

开国十大元帅: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恒、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

开国十大元帅

1、朱德

朱德应该是我们听说最多的一个人物之一了,他曾在1909年的时候加入了中国的同盟会,并且还参加过辛亥革命,也曾参加过我们中国的护国运动和护法运动护法。朱德也曾去过德国学习别人的先进文化和知识,并且在1922年的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朱德是1886年出生的人在1976年的时候在北京去世。

2、彭德怀

彭德怀在为我们的国家进行斗争的时候,他也做出了自己重要贡献。在为国家的建立中放弃自己的一切投身于国家的建设之中,这是当时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但是他做到了。在当时的战争中,他表现的也是非常出色的。他在抗日期间给了日本侵略者沉重的打击。在解放战争时期,他粉碎了国民党军队对于陕北的进攻,解放了西北五省。

3、林彪

开国十大元帅之一,林彪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矛盾的人物,他做过好事,但也一样做过坏事。但是在新中国的建立方面,他确实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但是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他却犯下了很严重的错误。在大革命期间他与反革命集团进行构结,对国家领导人进行迫害,这可以说是背负在他身上最严重的罪行。

4、刘伯承

刘伯承他在战争过程中表现的十分出色和机智。因此打下了不少的胜仗,而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也做出非常大的贡献。他对国家领导人是非常的崇拜和尊敬,他为了中国共产党可以放弃自己的一切,是一位事事为国家着想的元帅。

5、贺龙

贺龙的一生也是把自己的所有一切都献给了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在战争的时候,他为了国家在战场上拼死杀敌,在新中国建立之后,进入了和平年代,他也坚决跟随党所制定的一切组织和纪律。他是一位十分正直的人,他的形象被国家和人民所永记。

6、陈毅

陈毅他是四川省乐至县人,他在1919年的时候去法国进行了勤工俭学,在1922年的时候加入到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次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他参与反抗完列的抗日斗争,加强了中华的抗日力量。他在1972年的时候,因为患肠癌在北京去世了。

7、罗荣恒

开国十大元帅之一罗荣恒,他是湖南省衡山县人,在1927年的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那一年,他也转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这回梁山斗争杀害了日军600多人,在解放战争时期参加一些著名的战役,它是在1963年的时候去世的最终只活了61岁。

8、徐向前

徐向前是山西五台县人,他在1927年的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他击毁了很多的日军军车,1949年的时候取得了太平战役的胜利,总计一共残害了敌人近30万人取得了重大的胜利。在建国之后,文化大革命期间和林彪江青等一些人进行了坚决的斗争。

9、聂荣臻

聂荣臻一位十分正直的人物,他是一位凡事都要讲原则的人,他绝不会和别人搞一些私底下的交易,也绝对不会做墙头草一样的人物。他十分的坚定自己的立场,他在平时的时候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他总会自己认真地进行思考,从不会附和别人。如果在大多数的人都同意的情况下,他也绝对不会因为个人的意见而去阻碍大多数人的意见。

10、叶剑英

叶剑英是一位十分坚定自己的理念的人,他一直把中国共产党放在首位,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事业,他可以放弃一切。他把国家和人民放在了第一位,他在国家危难的时候总是走在最前面。在国家和人民的面前,它是非常坚决的,只要是威胁国家和人民的事情,他都是坚决反对的,在我们的国家,能够拥有这样的元帅,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