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君入瓮的主人公是谁,武则天请君入瓮的故事

“请君入瓮”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但你肯定不太清楚请君入瓮的故事,请君入瓮的主人公可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呢。而且这个故事也是叫人大快人心,绝对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最好办法了……

请君入瓮的主人公是谁

主要人物:武则天、丘神勣、来俊臣、周兴

释义:比喻用某人整人的办法来整治他自己或借指设计好圈套引人上当,始作俑者自作自受。

近义词:以毒攻毒、以牙还牙

典故出处:唐·张鷟《朝野佥载·周兴》:“即索大瓮,以火围之,起谓兴曰:‘有内状勘老兄,请兄入此瓮。

请君入瓮的故事

唐朝的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惟一的一位女皇帝。她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采用严刑峻法,消除异己。因此,她手下的一些酷吏,便借机想方设法诬陷自己的政敌,并绞尽脑汁制造酷刑逼供。朝廷上下,笼罩着高压的恐怖气氛。

不推荐你看的:

  • 美国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不管是在经济方面还是在政治文化方面,他的管理都是非常的有特色,但是各种各样的总统...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83
  • 花园口决堤,被称之为是世界惨案之一。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做花园口惨案。事件发生于1938年的5月19号,日军侵略中国...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307
  • 黄继光是出生在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里面,他在小的时候家里是非常贫穷的,而且当时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会受到一些地主的...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47
  • 在我们科学家的研究历史中都有着无法理解的问题所在,而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就是地理学与生物学领域至今无法攻克的难题...
    历史野史奇闻指数:222
  • 历史野史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