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奇石,摇摇欲坠千百年依然竖立

说起奇石,很多可能会想到《红楼梦》里贾宝玉戴的那块石头,但那仅仅是神话传说,世界上却真的有不少神奇的石头,比如接下来要给大家讲的世界十大奇石,个个都是不可思议的竖立在大自然中,看似摇摇欲坠,却千百年了也没有倒下。

10、美国拱门国家公园平衡石

由于风蚀作用,因此超15米、重14吨的平衡石仅站在1.43米的底座上,看起来十分危险。

9、挪威谢拉格伯顿石

谢拉格伯顿石是一块大约5平方米宽的石头,它把自己卡在挪威谢拉格山两块巨岩之间的狭窄裂缝中。这不是那种典型的头重脚轻的平衡石,但它同样利用了自然界完美平衡的原理。如果你站在谢拉格伯顿石上向下看,你一定会吓得掉下去!对于当地的牧羊人来说,那句挪威格言“不要向下看”再合适不过了。

8、英国北约克郡伯明翰荒野崇拜石

伯明翰荒野方圆50公顷的领域,分布着许多这样形状奇特姿势也奇特的平衡石,其中最突出的一个被叫做偶像石。这块估计有200吨重的巨石把它硕大的身躯安置在一块与它相比非常袖珍的、锥形的小石头上,无法想象它们的接触点上承受着多大的压强。

7、众神之园平衡石

这是位于科罗拉多州的众神花园的奇特景观,该平衡石已经历了3000多年的历史。走近了你会发现,组成这块巨石的砂岩形成的鲜明层次,其实这一层层都是由较软的砂土物质经过上亿年的累积形成的如今这般坚硬的物质。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