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 国宝熊猫不算是最稀有

一提到国宝大家首先就会想到大熊猫,其实大熊猫不算是最稀有的濒危动物,这篇文章小编我就为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让大家认清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中都有哪些动物,然后保护他们不受伤害。

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

1、白鳍豚,数量不详

2、海南黑冠长臂猿,13只

3、华南虎,20只

4、扬子鳄,不足200条

5、麋鹿,1000只

6、大熊猫,1864只

7、朱鹮,2000只

8、仰鼻猴,5340只

9、黑颈鹤,10000只

10、褐马鸡,17900只

1、白鳍豚,数量不详

白鳍豚的生活领域只是在长江的中下游地区,是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第一的动物,这种我国独有的淡水鲸类在二零零六年之后就没有了踪迹,虽然一直有人称见过,但是还是没有足够的证据。

2、海南黑冠长臂猿,13只

海南黑冠长臂猿是=生存在中国南海地区的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第二的动物,到了现在中国仅剩的海南黑冠长臂猿只有十三只,而且还不是一个群体。他们即将灭绝的原因是因为人的猎杀以及栖息地的破坏。

3、华南虎,20只

老虎是百兽之王,但是华南虎确是一种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中排行第三的动物,现在我国的野生华南虎只剩下了十二只,虽然有人工饲养的华南虎,但是这些华南虎全是近亲交配,全都处于退化状态。

4、扬子鳄,不足200条

扬子鳄是一种独特的鳄鱼,他的体型非常的小,与白鳍豚一样生活在长江的中下游地区,是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第四的动物,目前我国只有不到二百条扬子鳄,快要灭绝的原因是栖息地的破坏。

5、麋鹿,1000只

麋鹿也是我国特有的一种动物,被古人称之为四不像。它在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排第五,因为在很久之前麋鹿就出现了灭绝的倾向,受到了国家的重视,现在经过保护培养已经到达了一千多头的数量。

6、大熊猫,1864只

国宝大熊猫大家想必是非常了解的,这种明明可以靠实力生存的动物现在确实靠卖萌生存,大熊猫是我国的独有种类,一般都是生存在中国四川、陕西和甘肃的山区。到了现在野生的大熊猫有1864只。

7、朱鹮,2000只

鹮因为它独特的性质被人们称之为鸟中“东方宝石”。这种鸟本来生活在亚洲的日本、中国、韩国等地区,但是时过境迁现在只有中国还有这种动物,经过国家的重视保护,现在已经到了1500多只。

8、仰鼻猴,5340只

仰鼻猴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金丝猴,人们虽然能够在动物园里看到金丝猴,但是这种动物确确实实是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第八的动物,他们灭绝的原因是因为人类的捕杀以及栖息地的破坏,到了现在还剩5340只。

9、黑颈鹤,10000只

黑颈鹤是一种生活在中国的西藏、青海、甘肃、四川等地区的鸟类,这种鸟类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可以在高原繁殖的鹤。而且它能够飞过珠穆朗玛峰,正是因为种种特点受到了人们的捕捉,现在数量最多不超过10000只。

10、褐马鸡,17900只

在中国十大濒危动物排行榜排第十的动物是褐马鸡,这中我国特有鸟类一般是生存在我国的华北地区,早在一九八七年的时候这货就出现了灭绝倾向,幸亏政府的及时重视让这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在有了17900左右。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