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迪拜遍地都是石油和黄金

众所周知,迪拜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说到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石油,遍地都是石油的迪拜足以支撑他们的经济,但是贫富差距的拉大也有凸显。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其实最赚钱的是他们的旅游业,仿佛在这里高消费都是理所应当。

一、石油

如今,迪拜石油仅提供6%的GDP,而且预计到2010年将会开采完,关于迪拜的30个世界之最中,遍地都是黄金石油的迪拜,实际上已经不能称之为单纯的阿拉伯“石油国”了。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这些石油目前所赚取的金钱,足够让他们成为富人。在迪拜,汽油的价格比国内便宜,一般合3块多人民币一升。

二、非石油工业

阿联酋全国最大的两个非石油工业项目均在迪拜,即迪拜铝厂和迪拜干船坞。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除了石油以外还有很多非石油工业。迪拜干船坞已发展成为世界前五家修船厂,该厂向全球承揽业务,平均每年拆船、修船200多艘。另外,迪拜的食品加工业也很有规模,而这些都归皇家所有,所以这也是经济收入的来源。

三、旅游业

自2003年起,迪拜旅游业的收入已经超越了石油收入,占到了GDP的10%以上。迪拜为什么那么有钱,旅游业解决了迪拜25%的就业率,成为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全球最豪华的酒店的观光住宿人数,从1996年近200万人,成长到2005年的600多万人。同时期,迪拜机场过境人数,也从800万人,成长到近2500万人。

四、贸易加工

迪拜作为欧洲、非洲和亚洲的印度等地的经济交通的中转枢纽,每年举办无数次国际性的大型展会、博览会、招商引资会等,这些商机带来的价值,也是收入不斐。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