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大一夫一妻的动物,大草原田鼠只和处女交配

对于现代人物来说一夫一妻制是最基本的准则,但是在动物的世界中,一夫一妻的动物只有3-5%会遵守这样准则。当然它们也会像人类一样偶尔偷个腥什么的,一夫一妻的动物也存在着殉情、离婚、白头到老这些情况,有些动物的钟情程度让人类也自愧不如。

一、企鹅

它们的“夫妻”生活可说是无可挑剔的,是典范的一夫一妻的动物,在它们中间绝没有任何妻子红杏出墙或丈夫寻花问柳的风流韵事发生。这些不能飞的南极鸟恩恩亲密接触,生儿育女。当一方死去后,另一方会痛不欲生,有的甚至会殉情自杀。不过,他们只在一个交配季节共同呆在一起,过了交配季节,它们通常会转换伴侣。

二、狼

像企鹅一样,狼也是一夫一妻的动物,这意味着它们的一生可能有多个配偶,但一次只有一个配偶。母狼会专一地与一个雄亲密接触配,但如果她的配偶死了,就会找新的伴侣。如果他受伤或病得太厉害,不能生孩子了,母狼就会开除他的丈夫资格。

三、非洲矮羚羊

不像大多数性生活一夫一妻的动物一样,这种雄性非洲矮羚羊只会与没有共享过养育责任的雌亲密接触配,也就是说,不会和自己的姐妹们交配,以免背上乱伦的坏名声。

四、赤背蝾螈

雄性赤背蝾螈如果怀疑配偶有失真洁,甚至只是与别的雄性有过交往时,它们会暴跳如雷,对雌性进行身体和性的摧残。但喜欢卖弄风情的雌性习惯了,研究显示她们会熟练地逃避她们好斗的伴侣,做一位社交一夫一妻的动物。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