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四大绿”俗语,青草地/西瓜皮/王八盖子/邮电局

民间的俗语有很多,也有很多是对于一些事物现象的总结,比如人生四大喜事、四大悲事等等……接下来要说到的“四大绿”也是其中之一,不过这些“四大”的俗语完全不知这些,一起往下看更完整的总结吧!

四大绿青草地、西瓜皮、王八盖子、邮电局

1、青草地

青草地是户外最常见的了,不管是小区、公园,只要有绿化带的地方就肯定有绿草地,几乎算是无处不在了。所以也是四大绿之一。

2、西瓜皮

西瓜嘛,夏天必备,四大绿之一,常见~而且好吃不贵!

3、王八盖子

这个“王八盖子”说的很口语化,就是甲鱼的壳。甲鱼作为菜肴,那必须是相当美味,口感一级棒,并且十分富有营养价值。至于甲鱼的这个壳嘛,就成了四大绿之一。

4、邮电局

邮局不管是标志还是邮箱,都是绿油油的一片,虽说现在信息交流很发达了,不再需要寄信之类的。但还有邮政银行啊,一样也是那么绿!

四大绿就是以上,继续往下翻还有更多关于“四大”的民间俗语↓↓↓

不推荐你看的:

  •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有七十二变、长生不老、火眼金睛等本事,这些超强的本事都是谁教的呢?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是谁呢?那...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25
  • 中国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如果你出一次国门,你就能感觉到中国现在真的强大了,用老外的意思就是,中国现在就是土...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5
  • 世界上植物千千万万,很多都是大家听所未闻的,比如下面要讲的这个香肠树,就是非洲大陆上生长的一种神奇的树,并不是...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3
  • 杭州的大学有哪些?杭州人杰地灵,商业气息浓厚,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雄踞中国第一,早就了淘宝系一大批富豪,这...
    世界之最奇闻指数:200
  • 世界之最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