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发现四处商代遗址

  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文物管理处了解到,邢台市威县近期新发现文物点180处,其中南常屯等四处商代遗址的发现,将威县历史向前推进了上千年。
  据了解,南常屯商代遗址地势平坦,土质为黄沙,遗址呈正方形,边长40米,面积1600平方米。文物普查人员从取土坑断壁发现的文化层深8.7至9.3米,内有陶片。拣选的文物标本有夹砂绳纹黑陶、夹砂绳纹灰陶等,可辨器形有陶鬲、罐、盆,瓦。专家根据文物标本特征认定为商代遗物,初步确定此处为商代遗址。
  专家称,此前资料记载威县最早的遗址年代为战国,这一新发现将该县历史向前推进了上千年,为邢台商文化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

不推荐你看的:

  •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最早的文明古国之一,而中国的文明遗迹不仅仅都是帝王墓之类的,中国也有类似古玛雅的远古遗迹,...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725
  • 西伯利亚接近北极,地方寒冷,也存在许多独特的民族。考古学家在西伯利亚地区竟然发现一座神奇的古墓。这座古墓中的人...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616
  • 在考古界当中有许多超出人类认知的考古遗迹发现,也也随之而来发现了许多诡异的考古文物,甚至还发现了吸血鬼的骨架...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725
  • 古埃及天文知识发达,曾有不少人怀疑其文化起源于外星人有关。科学家在考察古埃及金字塔的时候,竟意外的在金字塔中发...
    考古奇闻奇闻指数:414
  • 考古奇闻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