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研究发现宇宙中奇特“新物种”超红星系

 在距离地球几乎130亿光年远的遥远宇宙中,潜藏着一类特殊类型的星系。由于尘埃的遮蔽及距离我们太遥远,这类星系如此暗弱以致于哈勃空间望远镜也难以发现它们。借助美国宇航局的斯皮泽红外空间望远镜才首次发现四个这类超红星系。天文学家虽然可以描述这类新“物种”成员的特征,但还不能解释为什么它们如此之红。

  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研究中心的黄家声博士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郑宪忠研究员和其他合作者的研究发现已在线发表在《天体物理期刊》上。该研究小组是斯皮泽红外空间望远镜银河系外深场巡天大型国际合作项目(简称SEDS)的参与者。他们利用该项目与哈勃空间望远镜宇宙起源近红外深场巡天项目(简称CANDELS)的观测数据,发现了这些超红星系。

  “我们不得不采用最极端的模型才能解释我们的观测。” 黄家声如是说。

  星系如此之红有几方面的原因:它们可能是富尘埃的;也可能有很多年老的红色恒星;亦或非常遥远因红移效应而看起来很红。这三种因素似乎都体现在这些新发现星系身上。这四个星系存在于同一个星系群之中,而非碰巧投影分布在同一区域。鉴于它们距离我们非常遥远,我们所看到的光是他们在宇宙大爆炸之后10亿年时发出的,也是第一代星系形成不久的时期。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黑洞是由于恒星的爆炸死亡而形成的,其中巨大的质量和引力让所有被吸入的东西甚至是光都无法逃脱。但是你知道吗,有种...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335
  • 以人类目前的科技,还无法完全理解黑洞的原理。宇宙中有许许多多的黑洞,人类观测到许多极为庞大的黑洞,是太阳质量的...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45
  • 在宇宙世界中有很多宇宙之最,当然它们离我们其实是有些遥远的,毕竟太阳的光射到地球上也要7分钟呢。宇宙中最寒冷的...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45
  • 宇宙中最大的黑洞有十万亿倍太阳质量,而宇宙最小的黑洞可能只有一个原子核大小,这些看不到的黑洞就是太初黑洞,也叫...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11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