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初黑洞即原生黑洞,宇宙中最小的黑洞(原子核大小)

宇宙中最大的黑洞有十万亿倍太阳质量,而宇宙最小的黑洞可能只有一个原子核大小,这些看不到的黑洞就是太初黑洞,也叫原生黑洞。太初黑洞是在宇宙大爆炸时产生的,由于当时爆炸的压力造成太初黑洞的形成,一个原子般大小的太初黑洞质量却相当于一座山!

太初黑洞比原子核还小

黑洞是由质量足够大的恒星在核聚变反应的燃料耗尽而死亡后,发生引力坍缩产生的。而太初黑洞并不是由恒星坍塌而形成,与其他黑洞不同,太初黑洞是在宇宙刚刚创生时在高压条件下物质紧密结合的产物,而且这种黑洞质量比其它黑洞更加小,有时甚至小到连肉眼都无法辨别。太初黑洞的的尺度甚至比原子核还要小。

根据宇宙大爆炸在最初的几分钟之后,大爆炸的压力和温度非常高。在这种情况下简单的物质密度的波动可能导致局部地区的密度变大,足以创造黑洞。尽管大部分地区高密度挤压会很快分散于宇宙的膨胀。原生黑洞是很稳定的,所以理论上是可以保持至今。

太初黑洞与暗物质有关

虽然暗物质被认为是宇宙的主宰,在一定程度上说,其是统治着整个宇宙,我们所能看见的宇宙中的物质仅仅是沧海一粟。但是,探测暗物质并不是通过正常的观测手段,由于暗物质不与电磁力发生相互作用,所以用传统的电磁波天文观测无法发现其存在,只能间接地通过引力效应来推断其存在。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新的研究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暗物质到底是什么,我们已经知道其统治着宇宙,却还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太初黑洞在宇宙学中被认为存在于大爆炸发生后密度较高的时期,也就是处于宇宙加速膨胀的早期阶段。我们目前知道,今天的宇宙诞生于137亿年之前的一次大爆炸。

不推荐你看的:

  • 黑洞是由于恒星的爆炸死亡而形成的,其中巨大的质量和引力让所有被吸入的东西甚至是光都无法逃脱。但是你知道吗,有种...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335
  • 我们生活的地球只是庞大宇宙里的几位渺小的存在,宇宙从诞生到现在还在不断的演变,宇宙年龄到底有多大呢?对于地球与...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73
  • 我们都知道宇宙是由大爆炸而诞生的,但是在大爆炸之前,我们的宇宙又是什么呢?而我们现处的宇宙之外是什么呢?这些问...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53
  • 以人类目前的科技,还无法完全理解黑洞的原理。宇宙中有许许多多的黑洞,人类观测到许多极为庞大的黑洞,是太阳质量的...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45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