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抽屉房全方位享受阳光被称神创意

创意抽屉房: 360度全方位享受阳光被称神创意

  创意抽屉房: 360度全方位享受阳光被称神创意

  广东汕头村民自建的抽屉房,可以让整栋楼的每个房间,360度范围内全面享受阳光普照,如此造型被网友盛赞为神创意。

  建房子最大的弊端就是向阳和背光的问题,一般来说,有向阳的一面,就对应着有背光的一面。但是,广东汕头的村民建设的抽屉房,整个房间如同抽屉一样突出来,让屋子里面的部分拉出来见见太阳,因而可以最大面积保证房子的向阳度。

  据了解,这栋“抽屉房”是西墩村一户经济条件较好的人家兴建的,建成后将用作私人居住。29日上午,现场一名自称屋主的村民告诉记者,这栋楼房是他专门请外地从事建筑的朋友设计的,设计者之所以有此创意,是希望能建一栋有别于传统农村自建房的现代化楼房。

  对于这栋以往在潮汕地区难得一见的“抽屉房”,有网友直呼“太有国际范儿了”,也有网友认为它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农村房的印象。

  进入“抽屉房”后,除了爬楼梯,也可选择乘坐电梯抵达不同楼层。据现场施工工人介绍,由于楼房采用不规则设计,每一层的面积不尽相同,有的100多平方米,有的300多平方米。而当站到楼房顶层,整个西墩村的景色就全在脚下。

不推荐你看的:

  •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9
  • 世界上有许多奇异的自然现象,这些现象极为罕见,有些只发生一瞬间根本难以捕捉到画面,最为出名的要数妖精现象,整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2
  • 日前,谷歌开发了一款叫做谷歌地图的软件,可以通过卫星实时的看到地球上的景象。之后有人伊拉克的国土上发现了一块血...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86
  • 丧葬习俗是我国延续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人们对葬礼极为重视,但由于如今土地资源缺稀,使得国家不得不出台新的丧葬...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61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