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蓝血人种之谜,基因变异造就蓝血蓝皮肤

第一次听说蓝血人,是在一部叫做《卫斯理》的电影里面。那蓝血人的来历,其实是外星人,如今地球上真的存在着蓝血人种,他们不仅血液是蓝色的,连皮肤也是蓝色的,蓝色人种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呢?他们能不能称为另一种肤色的人类呢?

蓝血人种疑为新人种

最开始由于人类的思维中有着种族歧视的观念,进而把人类分为了很多种类。到了如今,种族歧视逐渐消亡,人种而各种人类也被缩减为了三类人:黄种人、黑种人、白种人。而最新的发现表明,由于蓝血人种的发现,世界上可能会增加一种叫做蓝种人的人种。

但是进过研究发现似乎这蓝血人种与普通人有些不一样。他们没有想科幻小说电影中卫斯理的能力,甚至在身体机能上还比不过我们正常的人,因为他们的肤色并不是正常诞生的,而是经过变异而来的。

过度严寒造就了蓝血人种

蓝血人种生活在海拔6000米高的山区,是极为稀有的种族,这与众不同的肤色与其生活环境密切相关的。据研究,新发现的蓝种人长期适应了高山生活,他们生活在高海拔山区,空气稀薄,氧含量只有海平面的二分之一。

这是个终年积雪不化的冰雪世界,常年气温在零下四五十度。为获取足够的氧分子供呼吸之用,体内不得不大量合成血红素,形成供多于求的局面,许多血红素蜂拥在血管中,给这种人涂抹上蓝的色彩。

按照生理学原理,即使意志无比坚强,久经严格训练的登山运动员到达6000米也只能凑合活几周,超此期限必死无疑。 而这种蓝种人就是世世代代生活在这个空气稀薄、气候寒冷的自然环境中逐渐形成的特殊人种。而蓝血人种的蓝色血液却是基因变异而来的。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这里说的双头蛇并不是钝尾两头蛇,而是真正拥有两个头的变异蛇。理论上任何蛇类都有可能出现双头蛇这样罕见的变异,并...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25
  • 在前苏联时期曾经发生过核原料泄漏事件,导致很多生物发生变异,据了解当时为了调查此事是美、俄、乌三国一共派出了...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3
  • 发生在日本福岛的核泄漏事件,我相信大家肯定还记忆犹新吧。福岛核泄漏的范围之广,影响至深。许多人因为福岛核泄漏导...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4
  • 我们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福岛的核泄漏不仅给日本带来了无尽的伤害,也给日本周围的海域和国家也带来了危害,并且核辐射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9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