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卵双胎基因变异的双头蛇,拥有两个头绝对没有PS

这里说的双头蛇并不是钝尾两头蛇,而是真正拥有两个头的变异蛇。理论上任何蛇类都有可能出现双头蛇这样罕见的变异,并不是单一的指一种蛇类。双头蛇在生活中是相当罕见的存在,不过有发现双头蛇的网友,将它们上传到了网上,我们一起来看。

双头蛇是一卵双胎基因变异

双头蛇的两个头一起喝水

共同进食

双头蛇是极为少见的,这里说的双头蛇是指颈部分叉,一个身体拥有两个头和颈部的蛇。科学家经过研究后发现,引发蛇类变异的原因有两种。

第一点是因为蛇的基因不稳定,特别是控制头部的基因容易发生变异,而产生变异蛇。

第二点是双头蛇是属于一卵双胎,在发育的过程中受到了环境等外界因素的影响,比如因农药化肥而产生的环境污染,以及各种工业污染等原因,引发了一卵双胎的基因突变,才诞生了双头蛇这样罕见的生物。

双头蛇的寿命极为短暂

双头蛇的寿命一般都极为短暂,比较身体结构不同于正常的蛇类,大多数双头蛇只能活个五六天,而据记载寿命最长的双头蛇活了17年之久。

科学家为了研究双头蛇的奇特之处,就在正常的蛇身上进行试验,将一条正常蛇类的头部移植到另一条正常的蛇类身上,但实验结果并不是预想的那样,原先的头部会透过体内的调节,把不属于自己的头变成不是头的样子,这样蛇的身体就始终只有一个控制权。

不推荐你看的:

  •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9
  • 世界上有许多奇异的自然现象,这些现象极为罕见,有些只发生一瞬间根本难以捕捉到画面,最为出名的要数妖精现象,整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2
  • 日前,谷歌开发了一款叫做谷歌地图的软件,可以通过卫星实时的看到地球上的景象。之后有人伊拉克的国土上发现了一块血...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86
  • 丧葬习俗是我国延续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人们对葬礼极为重视,但由于如今土地资源缺稀,使得国家不得不出台新的丧葬...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61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