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恒星能起死回生,爆炸后吞噬伴星红巨星重生

僵尸不仅仅在人类的传说中存在,在宇宙中有一种行星也叫做僵尸恒星,能够通过吸收其他行星来是自己重生,就像吸血鬼一样,听起来似乎极为可怕。僵尸恒星的体积比太阳还大,但是在它们将死的时候,自转可以达到2.6秒一周,恐怖至极。

僵尸恒星能起死回生

僵尸恒星的正式名称是Ia型超新星,它们的直径约为10-30公里之间,质量约为太阳质量的二倍,它们是大量死亡的坍塌恒星(即中子星)的一部分。科学家表示,暗淡发光的僵尸恒星揭示此恒星尸体仍在快速活动,并以惊人的速度在旋转,转一周仅2.6秒,并产生强烈磁场。僵尸恒星在濒临死亡时通常以最后的殉爆来结束一切,但是其又能通过吞噬周围恒星的物质“起死回生”。

科学家一直在苦苦思索这些天体如何有强大的磁场。一种理论认为它们开始出现上面坍塌,并快速旋转,每2、3毫秒就转一周。此快速旋转的新生恒星内部有对流模式,使它成为一部高效的发电机,从而建造起如此强大的磁场。

之后,其旋转随时间推移而减缓,因此,对于此旋转周期为2.6秒的磁星来说,它一定是足够老不得不减速的。此磁星年老的另一线索则是它周围还环绕着一颗超新星残体。

不推荐你看的:

  • 黑洞是由于恒星的爆炸死亡而形成的,其中巨大的质量和引力让所有被吸入的东西甚至是光都无法逃脱。但是你知道吗,有种...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335
  • 我们生活的地球只是庞大宇宙里的几位渺小的存在,宇宙从诞生到现在还在不断的演变,宇宙年龄到底有多大呢?对于地球与...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73
  • 我们都知道宇宙是由大爆炸而诞生的,但是在大爆炸之前,我们的宇宙又是什么呢?而我们现处的宇宙之外是什么呢?这些问...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53
  • 以人类目前的科技,还无法完全理解黑洞的原理。宇宙中有许许多多的黑洞,人类观测到许多极为庞大的黑洞,是太阳质量的...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45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