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中珍贵文物被盗,竟然是墓主人后世子孙所为

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上,有着很多的历史名人,这些人在文化、政治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也为文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正是因为这些历史名人的身份和地位都比较崇高,所以在当时就经是非常重要的人物了,自然在这些人逝世之后,他们的墓葬规模也比较宏伟,尤其是有些家族当中,出现了好几个出色的人物,这些人物都有着一定的身份和地位。而今天我们要讲述的就是在北宋年间的一个著名的大户人家——吕氏家族。

说起这个吕氏家族,这个家族在北宋年间有着非常重要的四个名人,这四个人分别是吕大防、吕大忠、吕大钧、吕大临,这四个人是兄弟的关系,在北宋年间都是非常厉害的人物,无论是在政治方面的地位,还是在文化方面的造诣,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而在这四个人逝世之后,也被葬入了吕氏家族的墓葬群当中,不过这个墓葬群却被一伙盗墓团伙给偷盗了,在这个墓葬当中还带走了非常珍贵的文物。

吕氏家族的古墓被偷盗是在2006年发生的事情,有居住带墓葬附近的一个村庄当中,有人上报说这个墓葬群被盗墓贼偷盗了,并且把墓葬破坏的非常的严重,接到了通知的考古专家立刻便赶到了现场,因为这座古墓的考古价值是非常高的,无论是它的历史底蕴,还是它的研究价值,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情通报的及时,盗墓团伙并没有离开这个地方,文物也并没有被贩卖,于是警察很快也就找打了犯罪嫌疑人,并且将这些人全部都抓获了,但是在这些犯罪嫌疑人当中,却有一个让人出乎意料的人,这个人名叫吕富平,之所以让人们对他非常的意外,正是因为吕富平是这座古墓群家族的后代。

不推荐你看的:

  •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9
  • 世界上有许多奇异的自然现象,这些现象极为罕见,有些只发生一瞬间根本难以捕捉到画面,最为出名的要数妖精现象,整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2
  • 日前,谷歌开发了一款叫做谷歌地图的软件,可以通过卫星实时的看到地球上的景象。之后有人伊拉克的国土上发现了一块血...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86
  • 丧葬习俗是我国延续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人们对葬礼极为重视,但由于如今土地资源缺稀,使得国家不得不出台新的丧葬...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61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