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越怕冷的人越容易变瘦,原来发抖也能减肥

天冷总是懒洋洋的,而且总是会忍不住吃更多好补充热量,所以对于对自己身材相当有要求的朋友们,进入冬天可说是如临大敌;不过根据National Geographic的报导就指出,当人感到寒冷时会借由发抖产生热量的身体机制,竟能产生与运动同种的鸢尾素,换句话说:发抖有助于变瘦。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对此进行实验,将受测者分为两组,一组在18度下正常运动,另一组则是躺在室温12度的床上,什么都不做,就只是发抖。实验结果出炉,研究家们发现,只要发抖15分钟,就有运动一小时的代谢效果。

究竟是什么原理呢?就要先从介绍鸢尾素而谈起。鸢尾素能够将导致我们肥胖的白色脂肪,成功转变成燃烧热量、产生热能的棕色脂肪,而鸢尾素产生的重点就在于发抖,运动则是类似发抖的一过程。

不过就有人认为,不运动靠发抖就好啦?科学家就补充,这并不是一个好办法,毕竟发抖不是运动的一种,而且为了发抖而处于寒冷的环境下恐怕只会造成身体负担,所以想要减肥的朋友们,正确观念加上持之以恒才是最健康的办法喔!

不推荐你看的:

  •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9
  • 世界上有许多奇异的自然现象,这些现象极为罕见,有些只发生一瞬间根本难以捕捉到画面,最为出名的要数妖精现象,整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2
  • 日前,谷歌开发了一款叫做谷歌地图的软件,可以通过卫星实时的看到地球上的景象。之后有人伊拉克的国土上发现了一块血...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86
  • 丧葬习俗是我国延续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人们对葬礼极为重视,但由于如今土地资源缺稀,使得国家不得不出台新的丧葬...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61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