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民桥”下的宝剑究竟是干什么的,为什么没有人将它拿下来

在我国古代的时候,无论是房屋的建筑还是一些道路的建筑都是及其的讲究,无论是建造的风水还是造型都要特别的注意。所以就形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很多有意思的建筑,比如在贵州省的一座桥梁。

这个桥梁名叫新民桥,具体是什么时候建造的,当地的人们也没有办法说清楚,人们只知道在他们的印象当中,新民桥已经是一座非常古老的桥了,伴随着当地人一代又一代的生活,直到现在。不仅是这座桥的建筑让人非常的疑惑,在它的身上还有一个让人非常不解的事情。

要说新民桥最吸引人注意的还要说,在桥梁下面悬着的一把宝剑。据说这把宝剑是一把明朝时期的宝剑,跟着新民桥一起守护了将近一千年了。这把宝剑一直历经了这么多时间的变迁,但是一直都没有被人偷盗了去;有人说,这把宝剑是不能动的,动了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曾经有人就是妄动了邪念,后来就出事了。

虽说新民桥的建造时间说法总是不一,但是人们似乎对这把宝剑的来历,倒是知道一些。相传,这把宝剑是在明朝时期就存在的一把宝剑,这把宝剑自从建造成功之后,就一直被人们悬挂在新民桥的上面,似乎是这把宝剑和新民桥之间,有着一些联系,而且这种联系还非常的重要。

据当地人说,这把自明朝时期传下来的剑,就叫做斩妖剑。这把斩妖剑的来历据说是跟一名法师有关,由那名法师亲自将这把宝剑悬挂在桥梁上面的。

除了这把宝剑是由法师亲自挂上之外,人们还说,这名法师还在新民桥的下面专门设立了一个法阵,法阵就是为了保护这座桥梁和宝剑的。

据说,新民桥一旦出现了某些事情的时候,平日里剑尖都是向下的宝剑就会突然变成剑尖向上翘起。每当这样的情况出现的时候,新民桥就会发生一些大事。

从外形上看,其实这把宝剑和中国古代的一些宝剑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宝剑的剑身大概有一米左右,中间有一根铁链将宝剑缠绕住了,铁链上面就是和新民桥连接在一起的。这把宝剑和新民桥连接在一起快一千年的时间了,但是一直都没有掉落下来,据说在建国的那一年,这把剑还出现了一个非常异常的事情;当时这把宝剑在桥梁下突然就旋转了起来,而且这一转就是三天三夜,期间没有停下一秒。

虽然,这把宝剑并没有被任何人偷盗成功,但是在它的身上还是有一些人偷盗的事情发生。有人说,这件事情是发生在很久以前了,当时有两个人因为没有钱花,就把主意打到了这把宝剑的身上,想着把宝剑拿下来之后,还能换些钱花,后来这两个人就去偷盗这把宝剑,但是结果不仅没有成功,而且其中的一个人还为此丧了命,另一个也变得疯疯癫癫,变得神志不清。

不推荐你看的:

  •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9
  • 世界上有许多奇异的自然现象,这些现象极为罕见,有些只发生一瞬间根本难以捕捉到画面,最为出名的要数妖精现象,整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2
  • 日前,谷歌开发了一款叫做谷歌地图的软件,可以通过卫星实时的看到地球上的景象。之后有人伊拉克的国土上发现了一块血...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86
  • 丧葬习俗是我国延续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人们对葬礼极为重视,但由于如今土地资源缺稀,使得国家不得不出台新的丧葬...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61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