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史上最大企鹅,可能比你还高

《自然-通讯》论文A Paleocene penguin from New Zealand substantiates multiple origins of gigantism in fossil Sphenisciformes报告,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新的古代巨型企鹅,其身高几近成年男性的平均身高。科学家在新西兰发现了一种生活在约6000万到5500万年前现已灭绝的企鹅的化石,它们提供了企鹅早期演化的新见解。

已知体形巨大是企鹅演化史中的一大特征,古代企鹅比现存最大的企鹅还要庞大。虽然来自5000万到2000万年前的巨型企鹅样本被很好得保存下来,但是一直缺乏血统更古老的企鹅化石。

德国森肯堡研究中心和法兰克福自然历史博物馆的Gerald Mayr和同事根据6000万到5500万年前古新世晚期在新西兰发现的部分企鹅骨骼化石,鉴定出一种新的巨型企鹅——Kumimanu biceae(比氏库米企鹅)。骨骼化石包括一根股骨,据测量约161毫米长。据此估计,企鹅体重在101kg左右,体长1.77m,这是迄今为止报道过的最大的企鹅之一。比氏库米企鹅也是已知最古老的企鹅之一,另外只有两种企鹅来自6200万-5800万年前。

根据新物种的演化关系,作者总结这一企鹅物种的巨大体型为独立起源,发生在企鹅出现和从飞翔到潜水的演化转变之后不久。

不推荐你看的:

  •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9
  • 世界上有许多奇异的自然现象,这些现象极为罕见,有些只发生一瞬间根本难以捕捉到画面,最为出名的要数妖精现象,整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2
  • 日前,谷歌开发了一款叫做谷歌地图的软件,可以通过卫星实时的看到地球上的景象。之后有人伊拉克的国土上发现了一块血...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86
  • 丧葬习俗是我国延续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人们对葬礼极为重视,但由于如今土地资源缺稀,使得国家不得不出台新的丧葬...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61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