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裔女发明可乐手机


含有咖啡因成分的可乐除了有提神醒脑的功能外,竟然还可以做为手机能源,英国有名中国女设计师郑黛子(译音,Daizi Zheng)设计出一款以可乐来发电的概念手机。有别于传统电池报废后会产生潜在污染,这款汽水手机唯一制造的废物就是水和氧气,既经济又环保,极有可能在5年内上市贩售。
24岁的郑黛子生中国,16岁到英国伦敦攻读艺术设计,凭着无限创意成为英国着名的产品设计师。这回郑黛子设计了一款只要利用含糖份汽水都可以作为能源的手机电池;设计核心就是利用生物电池原理,让酵素把碳水化合物转化为电力,用户只要把可乐等含糖汽水倒进手机,就可从其透明外壳看到可乐转化为水和氧气的过程。
郑黛子表示,这款生物电池每补充能源一次,就可持续使用,时间甚至较传统锂电池长3至4倍。据了解,日本有公司于去年推出Nopopo液体电池,同样也是利用水、可乐、啤酒甚至尿液来发电。
除可乐手机外,郑黛子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创作还包括,把味道稍逊的健康食品‘伪装’成受欢迎的垃圾食物,例如把西洋芹切条做成炸薯条,把红萝卜削成香烟大小,再以烟盒包装等。而她另一个让网友拍案叫绝的作品,则是一个半圆形的手袋,只要把手袋放在腹部前再穿上外衣,就可帮助少女伪装成大肚孕妇,以免成为歹徒觊觎的对象。

不推荐你看的:

  • 据说在中国的台湾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在大街上竟然有一个无头的男子,竟然若无其事的行走在街头,这是为什么呢?接下...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5
  • 发明是人类智慧的一种表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来自日本的一些新奇的发明,看看你觉得哪个发明是有用的呢? 据说这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1
  • 老百姓在日常的劳作和生活中总能产生一些奇思妙想,并通过简单的器件和物品,将这些奇思妙想转化成非常实用的工具,用...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2
  • 在英语世界里,性工作常被戏谑地称为最古老的职业。 古代苏美尔人创造的货币是为了支付给娼妓 苏美尔人铸造于公元前三...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3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