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确认旅行者1号飞出太阳系 飞近另一恒星4万年


美国航天局提供的假想图显示,“旅行者1”号探测器进入星际空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2日证实,太空探测器“旅行者1”号已经飞出太阳系,成为首个进入星际空间的人造物体。按照一些媒体的描述,太阳系外“景色”并无多大变化,依然是“寒冷、深邃的空间”。

  飞近另一恒星需4万年

  美国航天局12日实时更新的数据显示,该探测器目前距太阳188亿公里,但仍暂时受到太阳的影响。

  美国航天局当天发布会的主题取名“星际迷航”。“旅行者”项目首席科学家埃德·斯通宣布:“我们到那里(星际空间)了。”

  斯通说,“旅行者1”号已经离开太阳风层。他说,这开启一次历史性探索,意义相当于人类第一次绕地飞行、第一次登月。他说,“旅行者1”号的下一个里程碑也许是飞近太阳之外的另一颗恒星,不过,实现这一目标大致需要4万年。

  《每日科学》网站报道,“旅行者1”号每天与控制中心保持联系,发射信号功率为23瓦,相当于冰箱内灯泡功率。信号传至地球需17小时,功率已经减弱为十万兆分之一瓦。数据传输速度每秒160字节,信号由航天局深空网络基站接收。

  或一年前已离开太阳系

  航天局说,实际上,“旅行者1”号可能去年就已经脱离太阳系,论证这一结论并不简单,航天局说,太阳系和星际空间没有“界碑”和“界线”,须分析探测器数据,推算是否突破太阳风层,脱离太阳影响。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黑洞是由于恒星的爆炸死亡而形成的,其中巨大的质量和引力让所有被吸入的东西甚至是光都无法逃脱。但是你知道吗,有种...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335
  • 我们生活的地球只是庞大宇宙里的几位渺小的存在,宇宙从诞生到现在还在不断的演变,宇宙年龄到底有多大呢?对于地球与...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73
  • 我们都知道宇宙是由大爆炸而诞生的,但是在大爆炸之前,我们的宇宙又是什么呢?而我们现处的宇宙之外是什么呢?这些问...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53
  • 以人类目前的科技,还无法完全理解黑洞的原理。宇宙中有许许多多的黑洞,人类观测到许多极为庞大的黑洞,是太阳质量的...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45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