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本相扑选手生活


布拉德皮特为自己的偶像日本大相扑最高级别力士、横纲级的武藏丸选手武藏丸打伞。
  相扑手按比赛成绩,分为十个等级:序之口、序二段、三段、幕下、十两、前头、小结、关胁、大关、横纲。横纲是相扑手的最高段,十两以上的相扑手称为力士,成为职业相扑手,有不菲的工资收入。
在日本,相扑运动员的培养依靠“部屋”。日本相扑协会下设53所部屋,部屋的最高领导叫“亲方”(即师父),亲方一般由退休的著名力士担任,他对相扑协会负责,同时教授弟子学习相扑技艺,每年从全国小学生中选招学员,一旦选中,只要家长同意,吃、穿、住全由部屋负担。
  日本历史上最重的相扑手是来自于美国的小锦体重550斤,他获得了仅次于横纲的大关级称号。因为日本相扑没有级别分类,所以体重越重的相扑选手就越有优势,因此,相扑们为了取得好成绩增重就成为一项非常重要的训练。
  为了增加体重,力士们通常采用一种以饮食和睡眠为主的催肥法。日常,他们只吃一种叫作“力士火锅”的特殊饭食。这是一种典型的营养餐,即将牛肉、鱼肉、豆制品、蔬菜等放在一个大锅内炖煮。

不推荐你看的:

  • 2012年的周小玲尸油事件,一时间弄得人心惶惶。事件已经过去了4年,在网络上的影响至今尚未消除。猎奇岛了解到,传说中...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92
  • 中国最传统的葬礼就是土葬,但如今人口日益增长,所需要的墓地供不应求,随着火葬的普及这一现象得到缓解,但长期往后...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10
  • 在墨西哥北部的一家婚纱店里,一尊栩栩如生的人体模特站立在橱窗前。她就是鼎鼎大名的帕斯卡拉干尸新娘她是那么真切,...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21
  • 狼孩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兽孩,不但历史上有很多关于狼孩故事的记载,现在的也有许多小说家描写狼孩的故事,比如吉卜林的...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4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