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SA发现“第二地球”,距地球1400光年(或存在生命)

多少年来,我们在影视文学作品中幻想有朝一日走出地球,发现外星生命,但实际上却没有发现一个真正像地球一样适宜生物居住的星球。不过在今天,这一状况有所改变!24日零点,开普勒空间望远镜最新发现媒体电话会议开始,NASA宣布发现“第二地球”开普勒-452b。天文学家称,这是至今为止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的“孪生星球”,有可能拥有大气层和流动水。

美国NASA发现“第二地球”

今天凌晨北京时间0点,NASA宣布天文学家已经发现最像地球的系外行星开普勒-452b,其距离地球1400光年。第二地球围绕其恒星开普勒-452公转,距离主星位置适合液态水的存在。NASA天文学家考德威尔道格拉斯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我们发现的首颗围绕类似太阳的恒星公转,并且处于宜居带当中的系外行星,是我们的第二地球。”

NASA表示,这颗地球的“孪生兄弟”体积比地球大60%,直径是地球的1.6倍,它距离其主星恒星的距离,和地球和太阳之间的距离相似,而这个小行星的太阳比我们的太阳要大10%,亮度比我们的太阳更亮20%。美国宇航局预测在这个星球上,有可能存在大气、有可能存在水,而它的温度也比较适合类似于人类的这种生命存在的可能。另外,美国宇航局还表示,在第二地球上,如果在地球上体重一百斤的人,在这个星球上可能就变成两百斤了。

不推荐你看的:

  • 黑洞是由于恒星的爆炸死亡而形成的,其中巨大的质量和引力让所有被吸入的东西甚至是光都无法逃脱。但是你知道吗,有种...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335
  • 我们生活的地球只是庞大宇宙里的几位渺小的存在,宇宙从诞生到现在还在不断的演变,宇宙年龄到底有多大呢?对于地球与...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73
  • 我们都知道宇宙是由大爆炸而诞生的,但是在大爆炸之前,我们的宇宙又是什么呢?而我们现处的宇宙之外是什么呢?这些问...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53
  • 以人类目前的科技,还无法完全理解黑洞的原理。宇宙中有许许多多的黑洞,人类观测到许多极为庞大的黑洞,是太阳质量的...
    宇宙探索奇闻指数:245
  • 宇宙探索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