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鲸类会时常改变歌声的音调!

据报道,澳大利亚和英格兰的科学家们日前研究发现,鲸类会时常改变歌声的音调,以便让同伴更容易记忆自己的声音。

座头鲸每隔几年会在发音时选用更基础的音调,专家称这相当于鲸的重置按键,可以保证其高贵美妙的旋律容易被鲸群记忆。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相关科学家们已研究鲸类长达13年之久。

通过对澳大利亚东部海域95头雄性座头鲸的观察研究,结果显示,鲸类歌声的逐渐改变起先是由单一个体自然而然地开始的,但是随后迅速传播至整个鲸群。

专家称这一部分是由于鲸类的学习能力有限。

此外,修改并重新学习原有的旋律对它们来说更容易一些,这也是鲸群拒绝制造或记忆全新声音的原因。

不推荐你看的:

  •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9
  • 世界上有许多奇异的自然现象,这些现象极为罕见,有些只发生一瞬间根本难以捕捉到画面,最为出名的要数妖精现象,整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2
  • 日前,谷歌开发了一款叫做谷歌地图的软件,可以通过卫星实时的看到地球上的景象。之后有人伊拉克的国土上发现了一块血...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86
  • 丧葬习俗是我国延续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人们对葬礼极为重视,但由于如今土地资源缺稀,使得国家不得不出台新的丧葬...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61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