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物克星食蛇蛙,天生免疫剧毒(响尾蛇的天敌)

在一般的食物链中,蛙类是蛇类的食物,但是有一种蛙类不甘如此翻身作主人以蛇类为食,这种吃蛇的蛙类叫做食蛇蛙,它们捕食的对象可不是普通的蛇类,而是各种毒蛇毒物,而最爱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响尾蛇。食蛇蛙天生就免疫各种毒性,是各种毒物的克星。

食蛇蛙:天生的毒物克星

食蛇蛙生活在巴拿马的原始丛林,它是美洲牛蛙的一个亚种,一身花纹斑驳的老虎皮,成年体重可达1公斤,特大个儿的重1.5公斤。

食蛇蛙的名号不是白来的,它的食物主要来源于昆虫和一些爬行小动物,有时候也会捕捉一些小鸟和老鼠来吃。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它们还能够捕捉80厘米以内的各种蛇来当做食物,不管捕捉到不管是有毒蛇还是无毒蛇,食蛇蛙都会把它们统统吃掉。

不超过一米的蛇类,遇到食蛇蛙,不是蛇吃青蛙,而是青蛙吃蛇,是蛇类只有死路一条,食蛇蛙会用蛇类杀招,咬住蛇头,再慢慢吞食蛇,这明明本来是蛇吞食青蛙的吃法!

不推荐你看的:

  • 别以为炸弹是人类的专利,自然界也有着生物炸弹。日前台南曾发生过抹香鲸爆炸事件,鲸鱼的尸体与残害炸的满街都是,还...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9
  • 世界上有许多奇异的自然现象,这些现象极为罕见,有些只发生一瞬间根本难以捕捉到画面,最为出名的要数妖精现象,整个...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352
  • 日前,谷歌开发了一款叫做谷歌地图的软件,可以通过卫星实时的看到地球上的景象。之后有人伊拉克的国土上发现了一块血...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86
  • 丧葬习俗是我国延续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习俗,人们对葬礼极为重视,但由于如今土地资源缺稀,使得国家不得不出台新的丧葬...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61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