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丧葬习俗树葬,骨灰撒树下/将棺材挂在树上

随着土地的日益金贵,丧葬习俗也在随着时代变化,海葬、树葬就是新式葬礼的典型。树葬分两种,较为古老的一种是将棺材放置于深山的大树上,现代的树葬是将骨灰撒在树下,以常青树寄托对先人惦念。

树葬,生命之魂寄托于常青树

树葬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殡葬理念和行为之一。时至今日,树葬可分为古代树葬和现代树葬两种。古代树葬在中国东北和西南的少数民族地区颇为常见。而现代树葬是殡葬的一种新形式,就是人们以认养绿地的办法,植一些树木,将亲人的骨灰撒在树下。

古代树葬是一种非常古老的葬法,它的主要形式是把死者置于深山或野外的大树上,任其风化;后来,有的稍作改进的方式是将死者陈放于专门制做的棚架上。由于置放尸体后任其风化,故树葬也称“风葬”、“挂葬”、“木葬”、“空葬”或“悬空葬”。

现代树葬是将骨灰埋入地的地上不围墓地,不垒坟头,在埋入地的地上植树,或在埋入地的套骨灰盒的石棺上方,平放稍高出地面刻有碑文的石碑四周种上绿草的一种殡葬方式。

树葬叫好不叫座

前两年,“死不起”一度成为焦点,但无论大家如何抱怨墓地昂贵,价格比墓葬低很多的生态葬,依旧叫好不叫座。每年选择树葬的民众寥寥无几,由于国人心里墓葬才是最好的方式,新式的葬礼一般人难以接受,毕竟树木不像墓碑能够永垂不朽。下面是几位民众对于树葬的看法。

古代树葬

三毛是叔叔(50后):我是愿意接受树葬的,留给后人一棵大树多好啊,只是不知道我想象中的树葬跟现实是不是有差距。

kate(60后):中国有句古话叫“入土为安”,把亲人的骨灰往树下一放,是不是太草率了?而且,传统观念认为,老人的安葬是关系到子孙后代的,连塔葬我都有点接受不了,更别说树葬了。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不推荐你看的:

  • 世界上有很多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现象,而轮回村的存在更是让不少网友们表示惊奇。轮回村的再世人甚至被判定为真实的,下...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8
  • 印度一名95岁老人近日离世,家人亲戚举行葬礼时,死人突然复活坐起吓瘫众人,还一脸错愕地坚称自己只是小睡了片刻。...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209
  • 湖南再生人曾经轰动一时,人死后真的会有轮回转世吗?这个问题到如今都没有个确切的科学解释,就连科学家们也束手无策...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785
  • 除非是在火葬场工作的人,否则你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死后要被运到哪里,会接受怎么样的|洗礼。火葬场有个工作是专...
    奇闻怪事奇闻指数:797
  • 奇闻怪事排行(TOP10)